北京:各類企業不得組織外地分支機構來京參加年會

2020年12月31日17: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97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歲末年初,各單位各企業都會舉辦一些工作會、年會、聯歡會、茶話會、聚餐會等活動,人員流動性、聚集性加大,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面臨重大考驗。前一段時間,我們在新聞發布會上就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應對大人流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專項提示,倡導全社會要減少人員流動、減少旅途風險、減少人員聚集、加強個人防護,共同營造健康、歡樂、安寧的節日氛圍。為進一步防范疫情傳播風險,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今天,再就加強年會等聚集性活動的疫情防控作兩點專門提示。

年度工作會等重要會議,要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下舉辦,倡導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現場會議、視頻會議主會場人員規模原則上不超過100人,並要認真落實體溫檢測、會場通風、佩戴口罩、一米間距等疫情防控要求。確需超過100人的,要慎重評估,嚴格遵守以下防控規定:

一是參會人員原則上應提前進行核酸檢測,檢測陰性結果反饋前要嚴格控制活動范圍,不得參加會議。

二是參會人員會議期間實行封閉式管理,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密切接觸行為。

三是會議舉辦前后要做好會場通風消毒,科學設置座位、全程保持人員間隔。

四是入境未滿21天、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以及有發熱、干咳等症狀的人員不得參加會議。

五是主辦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按照疫情防控指引,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預案,落實“誰主辦、誰負責”要求。

除特殊安排外,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各類社會單位不舉辦聯歡會、茶話會、聚餐會等各種形式的聚集性活動。特別要提示的是,各類企業不得組織外地分支機構來京參加年會等活動。

這裡,也提示廣大市民朋友,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理解並支持配合當前首都疫情防控措施,盡量避免外出參加聚集性活動,進一步提高個人防護意識,繼續堅持科學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最大限度減少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

北京:視頻會議主會場人員規模原則上不超過100人

北京順義發生局部聚集性疫情 相關責任人被問責調查及處理

北京順義區高麗營鎮東馬各庄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北京:2021年1月中旬完成所有重點人群首針新冠疫苗接種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