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整改562個無障礙點位

2020年12月30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延慶整改562個無障礙點位

  本報訊(記者 任珊)記者日前從延慶區殘聯獲悉,2020年,延慶區聚焦冬奧周邊、旅游景點、民生服務場所,共計投入財政資金6759.82萬元,對562個公共空間點位進行了統一改造,打造了八達嶺、龍慶峽景區、東外大街商業區等20個精品示范項目,讓行動不便的人士享受便利。

  在八達嶺長城高鐵站,記者注意到,站內設有多個無障礙衛生間,盲道設施完善,能夠為不同出行需求的旅客提供安心舒適的候車環境。同時,出站方向還安裝了一部斜行無障礙電梯,電梯提升高度達到42米,長約84米,殘疾人朋友出站實現“無障礙”。

  “目前,延慶區納入今年改造計劃的點位已經基本整改完畢。”延慶區殘聯四級調研員代成獻介紹,2021年,延慶區將切實履行好屬地主體責任,重點聚焦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新要求,對冬奧場館周邊持續開展排查建賬,查缺補漏,對重點區域的“七小”門店和公交車站進行整改,從而為冬奧會、冬殘奧會營造良好的無障礙環境。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