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督导 大力整治 通州城管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6月22日10: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深入推进通州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有效治理占道经营违法行为,通州区城管执法队伍对各辖区占道经营行为陆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整治开展前,城管局对全区占道经营专项市级挂牌街乡镇1-5月举报情况进行分析,针对部分地区存在占道经营举报量居高不下,重点点位重复举报高发,执法量偏低等问题,通州城管局开展专项研讨分析。统筹执法力量优先部署重点地区,集中攻坚优先解决难点问题,同时制定专项督导检查方案,确保工作得到落实,整治行之有效。

督导有力

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依托区占道经营整治联席办,成立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保证职责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明确。

多排查一个问题就可能减少一个举报诉求,城管执法局督导组主动发现占道经营反弹、新增点位,督促整改一般问题、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以整改效果为目标,坚持每日开展督导检查,深入一线、现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跟踪督导解决,不遗漏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真正把解决群众诉求落实到位。全力协助马驹桥镇、张家湾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占道经营专项工作有序推进。

从严执法

联合属地政府对举报高发点位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提高立案率,做好压反弹工作。

结合2021年以来市民举报情况,重点围绕马驹桥镇、张家湾镇市民举报高发点位、高发时段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关注无照经营、店外经营、摊群聚集、市场外溢占道经营、违规大排档等易引发群众举报问题。每周检查属地综合执法队占道经营专项责任制落实情况。

根据属地高发点位问题成因及基本情况,实行弹性工作制,现场督导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取证。当日检查问题,整理汇总后以督办通知的形式发至属地政府,督促整改落实。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