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畫北京美麗鄉村”聯展開展 300余件作品展鄉情村韻

2020年12月29日10: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據北京市農民藝術節指委會辦公室消息,“詩畫北京美麗鄉村”藝術作品聯展12月27日在中華世紀壇專題展廳拉開帷幕, 300余件以“美麗鄉村”為主題,充滿鄉村味道的攝影、詩詞楹聯、繪畫、剪紙及其它手工藝作品集中亮相,為節日的首都增添些許清新的鄉村文化氣息。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1月3日。

據介紹,此次展覽由“美麗鄉村”題材詩詞楹聯征集活動、鄉村手工藝作品征集活動、第11屆“聚焦美麗鄉村”攝影大賽三部分優秀作品組成。相關活動自2020年9月啟動以來,得到了13個涉農區及全市文化愛好者的熱情參與和大力支持。此次展出的絕大部分作品都是作者自創題材、自選內容,從不同角度、以不同的形式,講述著北京鄉村振興的故事。

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展覽,不僅僅是對鄉村文化愛好者對鄉村獨有情感的展示、創作熱情的肯定與鼓舞,也是對鄉村文化“進城”的展示,更是連接城鄉交流的橋梁。借此讓市民共享美麗鄉村建設成果,吸引更多的社會優質力量參與到首都的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中去,不斷營造共促鄉村振興、共建美麗鄉村、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第31屆北京農民藝術節由北京市委農工委、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市農業農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聯共同主辦,此次展覽是重要內容之一,由市委農工委宣教中心、北京攝影家協會、北京書法家協會、涉農區區委農工委、區農業農村局承辦,旨在通過鼓勵基層參與藝術創作,展示北京市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美麗鄉村的新氣象新作為,展現首都農民新時代的新風貌和生產生活的新變化。2021年春節前,主辦方還將薈萃展示“鄉村大舞台”——“三農”題材原創節目等,深入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著力豐富首都鄉村的節日文化生活。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