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党外知识分子举办“百幅佳作庆百年”主题创作联展

2021年06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6月19日,由北京知联会和门头沟知联会主办的首都党外知识分子“百幅佳作庆百年”主题创作联展开幕。

此次联展是首都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包括北京知联会理事、知心书画社顾问等专业书画家和广大艺术爱好者,围绕“同心向党·同舟共济”专题,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特别是香山双清别墅水墨画、毛泽东雕塑等作品创作了三个月以上。经过评审,从中遴选了包括书法、绘画、剪纸、雕塑等100余件艺术精品,展出时间将持续1个月。

这次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艺术水准总体较高,以厚重的历史线索解读一百年来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情表达了党外人士共庆百年华诞、共享百年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喜悦心情。

北京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都党外知识分子才荟萃,集聚了一大批文化艺术领域的大家、名家、专家,以联展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用艺术的感染力浸润人心,增进思想共识,唤起情感共鸣,展现了首都党外知识分子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增强合作共事定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鼓舞人心、激发力量。

据悉,按照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北京知联会着力围绕时代特色和党外知识分子特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比如“讲家国故事 传红色精神”系列活动、“诗词里的党史”读书活动等等,引导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其中,取得较好效果,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