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奧上冰雪 北京平谷冰雪季開幕

2020年12月27日14: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今天上午,北京平谷第十四屆漁陽國際冰雪季在北京漁陽國際滑雪場開幕。人民網 尹星雲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尹星雲)今天上午,作為“樂享平谷”消費季重要組成部分,北京平谷第十四屆漁陽國際冰雪季在北京漁陽國際滑雪場開幕。本屆冰雪季延續“助力冬奧 有我更精彩”主題,時間持續到明年2月28日,橫跨元旦、春節、元宵等多個傳統節日,期間將推出系列主題活動,供游客參與體驗冰雪樂趣。

為推廣冰雪運動,普及冬奧知識,北京市平谷區積極開展冰雪活動,打造“冰雪一區一品”品牌,宣傳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和技能,讓廣大市民了解冰雪運動並參與其中。

本屆冰雪季除了傳統滑雪項目以外,還打造了冰雪巔峰挑戰賽,以“戲雪玩冰、人人參與、趣味互動、時尚炫酷”的方式,讓游客在親身參與中,盡情享受冰雪運動帶來的樂趣。一系列豐富多彩的趣味冰雪活動,帶動更多市民參與冰雪運動,營造籌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良好氛圍。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雪場嚴格遵守最高荷載量的60%游客接待量,落實體溫檢測、健康寶掃碼登記、安全距離、消毒殺菌等防疫工作。

冰雪季期間,平谷區將舉辦市民冰上體驗、“冰雪公益開放日”等系列活動,由專業教練組織教學,讓參與的市民能夠初步掌握冰上運動入門技能﹔開展冰雪知識科學大講堂,進行冰雪運動推廣與科學健身指導,普及冬奧常識、觀賽禮儀和冰雪運動知識等。

在盡享冰雪激情的同時,游客還可以體驗果蔬採摘、提琴制作等活動,或住精品民宿去“趕集”,體驗平谷鄉村生活。漁陽滑雪場所在地平谷區東高村鎮,擁有數百棟日光溫室大棚,主要生產西紅柿、草莓、油葵等綠色農產品,可供游客採摘。東高村鎮是著名的“提琴之鄉”,游客可以到中國樂谷提琴體驗館了解提琴文化史,同時體驗手工制作提琴的整個流程。

近年來,隨著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平谷區將民宿發展與鄉村旅游、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起來,大力培育出一批精品民宿。金塔仙谷、梨花小院、代舍客棧、鳳鳴四季、橡樹紅了、凹凸等100余戶分布在全區各鎮鄉風格各異的精品民宿,都能為過往的旅客帶來不一樣的體驗,讓游客能夠更好感知當地的風景特色與人文情懷。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