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开幕 续写“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永恒主题

2021年04月29日10: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尹星云)4月28日,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两周年之际,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开幕仪式在北京世园公园礼乐大门举行。

据悉,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将持续至10月15日,旨在为花卉园艺专业人士及热爱园艺生活的普通市民,举办一场以花植、家、生活为主题,美感与实用功能双在线的沉浸式中国原创园艺盛典。

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开幕。人民网 尹星云摄

本届花园节用百余种花卉品种将万花广场、天田山花田等世园标志性花卉景观共4万余平米装扮一新,在品种的选择上,逐年增加宿根花卉,向低维护、可持续性花卉景观的过渡。此外,在花园节的主会场,约6万平方米面积内,共分为花园展赛、企业橱窗、花卉品种展示、花植艺术展示等多个板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花园展赛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内外优秀的造园师、园艺学子和园艺爱好者,共同打造了一场花园盛宴。花园展赛设定亲子花园、野餐花园、下午茶花园、时尚花园、萌宠花园等多个功能主题,首期30多个各具魅力的样板花园、花艺装置,以及花植艺术馆,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

除各式花园之外,花植艺术馆为大家准备了上合组织儿童画展和花植艺术展。此次展览是以植物在不同维度的创作为主题,通过展示城市、自然、人文既冲突又和谐的关系,为人们带来穿梭维度之间的体验。在园艺品牌橱窗街,汇集了来自中国、荷兰、德国、丹麦、美国等国家的20个园艺品牌的各类园艺产品。无论是园艺机械、园艺工具、户外家具、肥料基质,还是花卉种子、花卉绿植、花艺用品,只要和花艺园艺相关的优质产品,游客都能在现场体验、购买、带回家。

5月2日—4日,为期三天的草莓音乐节如期将至,园艺与时尚的融合,静美与激情的碰撞,为这个“五一”假期增填了无限精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