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長城即日起全面推行網上預約購票

2020年12月26日13: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慕田峪長城景區獲悉,慕田峪長城景區全面升級全網售票系統,12月26日起全面推行網上預約購票,現場不再設置散客售票處。同時,景區售票處正式更名為票務服務中心,由單一的售票職能轉變為票務服務、游覽引導等綜合服務職能。

慕田峪長城公司總經理周久樹介紹,景區對售票系統進行了優化與完善,在網絡預售功能順暢運行的前提下,完成了現有網絡售票網站和檢票系統升級。同時根據疫情防控需求,景區經過科學考量,制定了景區日最大承載量,游客可以提前通過慕田峪長城網等多重網絡渠道或到景區現場掃描二維碼購買當日門票,縮短觀眾整體購票的等候時間。

據了解,慕田峪長城景區票務系統升級后實現了與健康寶數據的對接。“在驗票環節,根據購票者的身份信息可實時獲取游客來源地信息,提示健康寶情況,並通過文字與語音進行提示。”周久樹解釋說,“同時,閘機實現體溫實時監測,智能測溫系統將根據游客體溫狀態判斷是否超出標准溫度,實現全方位的防疫安全把控。”此外,借助售票系統的大數據分析功能,景區將採取分時段售票措施,通過科學分流人數,為觀眾提供更加舒適的參觀環境。

票務系統升級后,慕田峪長城景區可支持身份証、護照、港澳台通行証購票驗票,實現國內、國外游客自主掃碼購票,游客可以通過檢驗身份証、護照、港澳台証件直接入園。游客可通過慕田峪長城旅游網(手機端、PC端)、攜程、美團、驢媽媽等多個網站平台進行預約購票,實現全網絡覆蓋、多元化購票。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