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網絡平台直播帶貨“丫髻蟠桃”

2020年07月12日08:4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30家網絡平台直播帶貨“丫髻蟠桃”

  平谷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方建卿(中)參加直播帶貨 攝影/馬平川

  本報訊(記者 林艷)“正宗平谷瑞蟠14號,隻要9塊9,京津冀免郵,現場秒殺”……昨天上午,有著“中國蟠桃第一鎮”美稱的平谷區劉家店鎮,舉辦了一年一度的丫髻山“蟠桃會”,全鎮當季最優質品種的蟠桃現場進行打擂、比拼甜度。今年,平谷區聯合北京時間、京東直播、人民日報、央視新聞+、抖音等30家網絡平台,同時對“丫髻蟠桃”進行直播帶貨活動。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今年“蟠桃會”上,甜桃王擂台賽吸引了不少網友的關注。據平谷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參加比賽的蟠桃和油桃嚴格標准“萬裡挑一”,參加的蟠桃、油桃都要求超過3兩以上,成熟度必須達到八成熟、著色度不低於70%,還要求果形端正、無病無傷,達到這些標准的桃才能見到評委。北青報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其中一顆蟠桃的甜度達到了22.3,稱霸“甜桃王”。

  除了“評桃”之外,現場還設置了一個書畫展示區,作為中國書法之鄉,平谷擁有眾多本土書法家,劉家店鎮不少桃農也會在農閑時節提筆練字。蟠桃會上,大家現場進行創作,“福、祿、壽、喜”……一幅幅書法作品送給參與直播限時秒殺購桃的幸運客戶。

  據悉,平谷劉家店鎮大桃種植面積達1.8萬畝,其中蟠桃8000畝,年產量3500萬公斤,每年從6月下旬到10月上旬,都有不同品種的桃子上市,蟠桃最為盛名,是果品生產專業鎮,享有“中國蟠桃第一鎮”之美譽。活動現場,劉家店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馬超鷹,以及平谷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方建卿也上台“直播帶貨”,9.9元四斤正宗的平谷蟠桃,通過多家網絡平台現場直播秒殺售罄。

  “2019年的國慶禮桃種植經歷,讓我們鎮積累了寶貴的經驗,這次預售的就是按照國桃標准種植的大桃,讓普通市民也能夠品嘗到國桃的滋味。”馬超鷹介紹,今年劉家店鎮建立了平谷區首個“國桃基地”,進行國桃標准化種植,施用“生態橋”有機肥,進行土壤改良,實現大桃產業化、規模化、專業化、自動化生產,提高大桃生產效益,生產國桃標准優質大桃。“與常規大桃不同,國桃標准大桃成熟期在9月中下旬,有極其嚴格的種植、管理標准,每顆果基本都8兩重,成熟的桃子個個紅潤飽滿”。

  今年自疫情以來,在平谷全區人民共同努力下,該區一直保持“零病例”。在本屆“蟠桃會”上,劉家店鎮桃農為了感謝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特捐贈了600箱精品大桃。另外,該鎮的丫髻山景區也已出台政策,對全國醫務人員、消防隊員永久免門票。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