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平谷丫髻山举办蟠桃会 精品大桃现场打擂

2021年07月24日22: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工作人员给大桃测甜度。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尹星云)7月24日,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举办主题为“桃香近畿福地 醉美天工丫髻”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本届蟠桃会汇聚时下全镇的精品大桃现场打擂,比甜度、赛品质,对刘家店镇评选出的2020年度诚信之星、诚信村进行表彰,正式发布“天工丫髻”优质大桃品牌,开展《国宴桃》评剧演出。

享有“中国蟠桃第一镇”美誉的刘家店镇,大桃种植面积1.8万亩,其中蟠桃8000亩,年产量3500万公斤,每年从6月下旬到10月上旬,都有不同品种的桃子上市,蟠桃最负盛名,是果品生产专业镇。

刘家店镇为打造镇域特色品牌,促进大桃产业提质升级,实现品牌品质的增值,本届蟠桃会刘家店镇正式发布“天工丫髻”大桃品牌。“天工丫髻”将成为刘家店镇优质大桃的代名词。

作为蟠桃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甜桃王”擂台赛一改往年现场评比方式,经过村级初赛,44名果农入围竞技镇级“甜桃王”评比资格,比赛当天清晨,由工作人员提前在本镇参赛农户的桃园里现场摘桃、称重、测糖度,进行全程跟踪记录,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得出评比结果,在蟠桃会上现场进行公布。

诚信是刘家店镇大桃产业的基石。蟠桃会上,对新评选出的39名2020年度“诚信之星”和1个“诚信村”进行表彰。刘家店镇党委自2012年起推出“诚信村、厚德果、幸福人”创建活动,已连续开展9年,建立起了“一规四线五把金钥匙”的诚信建设体系。通过评选“诚信之星”、组建诚信互助组、诚信联盟体等活动,鼓励桃农用心种桃、用信卖桃、用诚信赢得利益。

刘家店镇将“天工丫髻”品牌与“诚信体系”建设联系在一起,“天工丫髻”商标免费授权“诚信之星”使用。把诚信精神融入大桃种植、管理和销售之中,为广大市民奉献精品果、安全果、厚德果,依靠道德力量引导村民致富,以诚信文化建设,推进大桃产业发展。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