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頤和園等你》再塑北京文化名片

2020年07月07日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我在頤和園等你》再塑北京文化名片

  本報訊(記者 李夏至)繼《上新了,故宮》以后,北京衛視在打造京城文化綜藝上又出新作《我在頤和園等你》。昨天,大型文化季播節目《我在頤和園等你》在頤和園聽鸝館正式亮相。

  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的頤和園擁有270年的悠久歷史,成為除故宮外我國最著名的“皇家歷史IP”之一。7月3日播出的首期節目中,頤和園內的絕美風光,凝結了獨特設計及精神內涵的園林建筑通過節目一一亮相,用充滿趣味的方式引發觀眾對於頤和園內中國式審美的思考,感受頤和園的獨特氣質。

  節目採用全新劇情式推進節奏,進行不同主題的“奪寶奇兵”。根據節目規則,三位頤和園蘇州街“干事”受頤和園園方聘請,加入蘇州街升級工程,每期帶領一名飛行嘉賓,聯手業界最強設計師,共同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主題線路挑戰,收集解鎖店鋪的元寶球。每集齊七個元寶球,即可解鎖一家店鋪,為其升級成功剪彩。

  此次的嘉賓陣容頗為考究,作為頤和園蘇州街特邀總干事的張國立,曾參與過多檔文化類節目,他自己也透露“我對文化節目有偏愛”。在發布會現場,張國立坦言,錄制節目的過程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作為學習者,他在這個過程中感到特別快樂,他希望自己能夠發揮頤和園游園導讀的功能,成為文化傳承的使者。節目中,張國立將帶領一眾朝氣蓬勃的年輕藝人,深入頤和園,闖關解碼皇家園林中的“頤”式感。

  北京廣播電視台衛視節目中心主任馬宏表示,北京衛視圍繞首都北京“四個中心”建設的功能定位,圍繞歷史文化遺產策劃推出了一系列將文化與文創相結合的創新文化季播節目。此次通過《我在頤和園等你》向國內外觀眾展示北京深厚的歷史文脈,彰顯與時俱進、包容自信的大國首都形象。該節目每周五21:00在北京衛視更新。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