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举办线上解读会 为文化企业送上政策“福利”

2021年04月29日14: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更多优秀文化产业园区、企业享受政策扶持,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发展,4月28日下午,国家文创实验区“2021年度朝阳区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资金线上解读会”举办,为文化企业送上政策“福利”,吸引了500余位来自文化产业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观看。

发展引导资金的申报一直是文化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活动邀请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相关工作进行深度解读,指导和服务文化企业积极开展申报工作。

“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资金一直是文化企业比较关注的政策,今年的引导资金分为文化精品创作类、品牌企业类、文化科技融合项目类、文化新消费项目类、文化金融服务类、园区提质增效类、公共服务平台类等类别。”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2021年度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政策,以及申报工作要点,包括申报类别、申报标准、申报材料及申报程序,帮助文化企业深入全面地了解政策内容。

据悉,发展引导资金重点支持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原创水平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市场前景好的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扶持数字文化等新兴文化业态发展,支持文化产业领域的重点环节发展,以及文化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城市更新与功能布局优化,支持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类项目。发展引导资金立足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实际,深入实施“文化+”战略,提升产业发展效能,激发产业发展潜力,引领带动朝阳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是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第二期,由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承办。

“政策辅导一直是文化企业比较关注的文化活动内容,希望此次解读会可以帮助更多文化企业了解引导资金,享受到政策的扶持,从而助力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文化产业发展探索经验。”文创信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88场,参加活动的企业人数总计超过5500人次,服务覆盖辐射文化企业逾5000家。活动围绕国家文创实验区“政策50条”、蜂鸟计划、文化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文化金融融合创新等内容,聚焦文化企业重点关注的政策法规、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财税金融、上市辅导等热点问题,各项主题突出“精准”、务求“实效”,以帮助企业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已成为朝阳区在新时期优化营商营文环境、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的品牌活动。(许迪)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