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以投身抗疫一線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2020年07月01日07: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以投身抗疫一線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到豐台區、大興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並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最緊要最吃勁兒的關頭,全市廣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要沖鋒在前,敢於擔當,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以投身抗疫一線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中高高飄揚。

  豐台區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區現有黨員156名,在社區黨委帶領下,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蔡奇遇到正為居家觀察人員送快遞和生活用品的老黨員,稱贊他為人民服務的心永遠年輕。看到居民在社區花園遛彎乘涼,叮囑要做好個人防護,做自身健康的守護者。在社區居委會,社區工作者們正忙著接聽居民電話、辦理群眾訴求。蔡奇說,基層疫情防控任務重,你們日夜堅守,為居民提供各種服務,大家都辛苦了!群眾有需求,社區黨員干部就要挺身而出,以實際行動擦亮胸前的黨徽。抗疫離不開市民群眾的參與支持,社區黨組織要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把防控措施落到每個小區、每個樓門、每個家庭,織密疫情防控網。

  新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自6月12日起,已完成核酸檢測採樣5萬余人。蔡奇察看中心運行情況,慰問醫務人員。他強調,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百姓家門口的衛生機構,你們堅守崗位、連續作戰,充分體現了醫者仁心。要發揮專業優勢,與社區加強協同,做好居家觀察、健康監測、核酸檢測採樣等工作,發揮家庭醫生作用,當好居民健康的守門人。屬地和相關部門要多關心他們,安排好輪休,注意防暑降溫。

  大興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承擔著全區范圍內疫情處置、現場流調、實驗室檢測等任務。蔡奇察看信息統計、疫情報告審核和線索追蹤等工作,並看望慰問來自浙江、山東兩省及本市有關區的疾控專家和工作人員。他指出,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后,兄弟省區市馳援北京,並肩作戰,對你們表示衷心感謝!開展病例流調溯源,是甄別排查傳染源頭、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的關鍵一環。要落實“四早”要求,堅持科學、精准、有效,聚焦重點區域、重點人群,加強流調溯源工作,盡快查明感染鏈條,第一時間找到並管控所有密切接觸者,確保不漏一人,讓防控工作始終跑在疫情的前頭。希望全市各級疾控力量同心協力,在攻克一個又一個困難中經受考驗,為奪取疫情防控斗爭勝利貢獻自己的力量。

  市領導魏小東、崔述強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