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蔡奇:以首善标准履职尽责 开创首都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1年08月10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首善标准履职尽责 开创首都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宣布:根据中央有关决定,经市委研究,魏小东同志任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吉林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职务。

蔡奇指出,这次调整是党中央通盘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北京市领导班子的肯定。他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市委要求上来,立足首都职责使命,以首善标准履职尽责,开创首都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蔡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要胸怀“两个大局”,锚定使命任务,找准努力方向,更好为首都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把思想引领和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广泛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首都发展,认真实施年度协商计划,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努力把政协协商民主成果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推动委员模范履职,教育引导委员不断增强“四个认同”,全面提升履职本领。

蔡奇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供根本保证。市政协党组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魏小东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和市委要求。他说,履新市政协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与同志们一道,在市政协良好工作基础上,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促发展,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孙梅君、张家明、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刘忠范、陈军、燕瑛,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