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昌平区:在小汤山中学考试的中考考生已按照就近原则更换考点

2022年06月22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池梦蕊)在6月22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3场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白琳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全力做好临时管控区服务保障。昨日昌平区在小汤山镇划定临时管控区,涉及3个村、1个社区。区域内共划定58个网格,由镇和社区、村“两委”干部共同担任“网格长”,派驻382名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2000名保安统筹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摸排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底数并建立台账,逐户发放蔬菜包,全力满足群众物资采买、看病就医等需求。同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开通24小时便民电话及时解决居民诉求。

二是科学精准做好中考服务保障工作。为确保考生安全和考试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将在昌平区小汤山中学考试的考生,按照就近原则,拆分到昌平区前锋学校考点和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考点参加考试。目前,已将更换考点的信息通知到每名考生,同时精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如期中考、应考尽考、平安中考”。

三是加强区域核酸筛查和社会面防控。今日昌平区继续在小汤山镇、崔村镇全域,以及相邻的兴寿镇、百善镇54个重点村社区开展核酸筛查,进一步排查社会面风险。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备齐备足防暑降温和防风防雨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同时,昌平区严格落实社会面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村社区、公共场所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并对卡口管理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最近几天有高温、降雨天气,昌平区成立关心关爱工作组,做好每日餐饮保障,配发遮阳伞、折叠座椅、药品包等物资,密切关注一线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及时做好人员调配轮休,用心用情做好一线工作人员保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