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在京高校多个新专业首次招生

2022年06月17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京高校多个新专业首次招生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最近,各在京高校高招政策陆续发布。记者梳理发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新增了专业,多个热门专业今年起首次招生。

  一批在京高校新增招生专业。人民大学新增数字经济专业、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两个本科生培养专业;北航在强基计划中增设了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还新增了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智能医学工程等本科专业;北京林业大学的本科招生专业达64个,包含草坪科学与工程、家具设计与工程、生态学三个新增招生专业;中国传媒大学普通类和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均有变化,分别新增漫画、新媒体艺术等专业和数字出版专业。

  “首次招生”,也成为各校今年高招政策中的关键词之一。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次通过提前批次招收本科生,拟招录20人。该校还成立了为先书院——今年创办的首个工科创新人才培养书院,拟通过高考选拔招收120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