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支付为民,开户不难”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增强客户识诈、防诈“免疫力”和依法开立与使用账户的法律意识。

分行筹集行内“资金链”治理专班成员部门及基层网点宣传力量,围绕本次宣传活动主题,集结线上官方微信公众号、短信、行内新闻,线下网点LED屏、柜外清等多重渠道,进行宣传资料投放,全面调动行内员工反诈宣传积极性,营造全行反诈浓厚宣传氛围,开展入脑、入心式宣传教育。

北京交大支行组织本网点员工拍摄《平安过大年》小品,以真实堵截案例为蓝本,生动幽默地演绎了一名老年客户来银行办理可疑汇款业务时,银行员工合力劝阻、警银合作,保护客户资金的安全的小故事。小品在网点厅堂展播,让客户在欢笑中理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提升反诈意识、有效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北京和平里支行拍摄《防诈小课堂 纪念币骗局》,为客户购买各种纪念币进行收藏、增值提供了金融知识储备,也解密了纪念币骗局的惯用手段,让客户在在实现个人资产增值时谨防落入诈骗分子的“小陷阱”,提升防诈反诈能力。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共同构建反诈拒赌“防火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结合客群特点,以民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相关知识,让群众全面了解掌握反诈拒赌常识,提升安全用卡(账户)意识,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周宇彤)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