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对所有考务人员严格三个“百分之百” 做好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06月16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董兆瑞)在6月16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北京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做到“三个严格”,对所有考务人员严格三个“百分之百”(百分之百接种疫苗、百分之百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百分之百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对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严格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查验以及入场体温检测和考试全程口罩佩戴;对考场严格消毒通风并做好涉疫考场答题卡消杀等。

此外,我们还要求考务人员在考前和考试期间落实好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两点一线”简单生活,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接触。

二是加强考务人员包括备用工作人员在内的全员培训,按照常规考试工作人员1-2倍备足备用工作人员,通过考前演练、线上考核等多种方式提高全员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三是备齐考试设备、物资,提前做好涉疫考点、考场考试设备的安装和考场灯光、考试桌椅的调试,努力按标准配置。

四是做好考前检查和应急处置演练,加强对各考点防疫措施、安全保密等考前准备工作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各种应急处置场景和极端场景,围绕应急响应、考生闭环转运、考务组织、安全保密、物资保障等开展全要素应急演练,不存侥幸,不走过场,不断完善细化处置流程和责任分工,确保预案切实可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