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在稳增长中主动作为:隐匿风险高度警惕 复工达产抓紧抓实

2022年06月2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在稳增长中主动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6月9日至21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38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本轮疫情以来,北京始终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落实“快、严、准、细、实”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北京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抗疫成果,抓好复工达产,在稳增长促发展中主动作为。

  局部地区隐匿风险依然存在。6月21日零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分别在昌平区和大兴区。“新检出2例社会面病例,提示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局部区域依然存在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北京对既有和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正在深入细致开展风险排查,围绕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街乡镇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防疫发展两手抓。日前,《北京市关于实施“三大工程”进一步支持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印发,17条措施干货满满。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将健全培育和支持服务体系,分阶段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截至6月20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232.77万剂次,累计接种2336.13万人。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正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两手抓,把防疫成果进一步体现在稳增长上,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