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接续冬奥 “飞扬”火炬在延庆赛区再次点燃

2022年03月05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正式点燃。人民网 尹星云摄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正式点燃。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尹星云)3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正式点燃。当天晚上,延庆冬奥城市文化广场火炬台璀璨夺目,火种护卫队在两侧群众注视下走上舞台,引出火种、点燃火炬。延庆残疾人代表孟玉林接过火炬向四周展示,随后在志愿者推行下登上起重装置平台,缓缓靠近火炬台核心位置,9时33分,火炬台被正式点燃。“能代表广大残疾人群体,把自信自强的精神带到冬残奥会,我心中既荣幸又自豪。”孟玉林激动地说。

此前,延庆区对火炬台——“长城之光”进行了全面“换装”。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寓意着光明、勇敢、平等,火炬“飞扬”外形极具动感和活力,颜色为银色与金色,寓意辉煌与梦想。

冬奥会期间,冬奥城市文化广场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冬残奥会期间,广场将继续面向市民免费开放,3月13日前,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的A馆中心舞台将继续开展专场文艺演出。市民不仅能够与冬奥火炬台合影留念,还可以尽情享受观看冬奥赛事、参观主题展览、体验旱地冰上运动等服务内容。

下一步,延庆区将通过提升运动体验区利用率、发挥中心舞台阵地作用、加大文明宣传推广力度等举措,促进广场继续发挥冬奥文化传播的作用,使之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地。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