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兴区妇联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半边天的承诺》正式发布 

2022年03月02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池梦蕊)“像三月轻轻的风,微笑着。像冬日和煦的阳光,温暖着。匆忙的脚步,热情和执着。汗水洒满每个幸福的角落;用无私伟大的爱,奉献着。用无比刚强的意志,坚守着。卸下满身的疲惫,仰望星河,身影在京南大地尽情高歌……”,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一首《半边天的承诺》在全网正式发布,同时拉开了2022年北京市大兴区妇联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的序幕。

巾帼逐梦在大兴,每一个“大兴经验”,每一项“大兴创造”,无不印刻着大兴女性的光彩。《半边天的承诺》艺术地将大兴女性的时代价值、社会影响、未来方向,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展现出来。歌词既有诗的意境,又有词的属性,曲调韵味无穷,唱出了大兴巾帼的大气铿锵,也唱出了大兴女性的温婉坚韧。歌曲整体包含了大兴元素,也体现新时期缩影,它既是全区女性群体建功新时代的集结号,又是激励姐妹同胞砥砺奋进的战歌,唱出了大兴女性的精气神,展现了“巾帼奋进新时代 风生水起在大兴”的生动画卷。

据了解,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大兴区妇联还将开展“传唱、传情、传颂”等系列活动,《半边天的承诺》主题曲正式发布作为“传唱”的核心,奏响了活动主旋律。通过音乐,聆听大兴巾帼奋斗者的故事,感受女性风采,讴歌时代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广大的大兴女同胞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