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助力航天事业 中华财险为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提供风险保障

2022年03月0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月27日11时06分,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成功将22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创造了我国一箭多星发射的最高纪录。此次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中华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联合提供了风险保障,这是保险服务航天事业的一个缩影。

2022年,中华财险内蒙古、河南、河北、广东、浙江五家分公司组成联保体,由内蒙古分公司作为主联保,成功入围长城工业长征运载火箭商业发射保险项目共保体,为2022年确定的10次商业发射保险项目提供风险保障,保险责任涉及卫星发射保险及第三者责任保险,积极守护中国“航天梦”。

中华保险始终坚守“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初心使命,牢记国有控股保险公司的使命担当,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与经济发展大局,广泛参与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水利工程、核电项目等提供风险保障。此次承保长征运载火箭发射保险项目,是公司在航空航天保险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彰显了中华保险的品牌实力与社会责任,为保险助力航天强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