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市岳飞文化研究会成立

2022年02月2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月26日上午,北京市岳飞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岳飞文化研究会是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北京市民政局核准登记成立的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社会团体,由北京大学岳昌君教授为首的5位发起人发起成立。

据悉,北京市岳飞文化研究会经历了近两年的工作筹备,研究会会员以高等院校、文化出版单位为主,会员对岳飞精忠报国爱国主义时代背景有深入的研究,且具有正确的社会主义历史观、价值观。岳飞是我国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岳飞文化是以岳飞在爱国、军事、政治、文学、书法、忠孝等方面成就为主要内容的集大成,从宋代后逐渐形成了以精忠报国为核心内容的文化元素延续至今。成立北京市岳飞文化研究会的宗旨在于团结社会各行业对岳飞文化有研究的专家、学者、爱国人士等,通过研究岳飞爱国主义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爱国主义时代潮流。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