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 巩俐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2021年07月06日15: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巩俐将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宣布,巩俐将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巩俐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的女演员,创造了多个历史性的第一。

  北京国际电影节自创办以来,致力于打造“国际水平、中国特色、北京风格”的世界电影文化交流品牌,“天坛奖”也广纳世界各地的优秀影片,促进中国与世界电影的交流。此次巩俐担任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势必将以其专业态度和国际视野,成为本届电影节一大亮点。

  相关链接

  巩俐曾多次担任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和成员,包括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5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