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天安门广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21年07月01日16:4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天安门广场上的合唱团献唱了七首经典歌曲,分别是《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上午7时35分左右,天安门广场传出悠扬清澈的无伴奏歌声,这是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童声之后,铜管乐器加入,引出女声二部合唱,最后,现场3000名合唱队员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歌曲《团结就是力量》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激情澎湃,催人奋进。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歌曲《社会主义好》直抒胸怀,感情真挚。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旋律高亢,充满激情。

  “你是这样风雨兼程,你和百姓同心同行,就像树木,扎根大地……”歌曲《新的天地》娓娓道来,字字铿锵。

  在唱响每一首经典歌曲时,合唱团少年们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活力,他们的歌声传遍天安门广场的每一个角落,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首亿万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现场各族各界代表纷纷挥着手中的国旗和党旗,放声高歌,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心声,将这首歌献给党。

  本报记者 张宇 方非 摄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