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第四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大幕开启 32场演出轮番亮相

2021年07月06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7月3日晚,原创音乐剧《党章守护人》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与京城观众见面,标志着“第四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本届演出季的开幕演出,湖州师范学院原创音乐剧《党章守护人》以十余首诗意与激昂交融的唱段,将早期共产党人的赤忱情怀呈现在舞台灯光之下,将红色革命故事和其精神与当下接轨、并行,为在场数千名观众奉上了一堂鲜活的文艺党课。

7月至12月期间,涵盖红色旋律、青春励志、经典演绎、儿童奇幻等多个题材,十余部优秀音乐剧将在“第四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轮番中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天桥剧场,联袂为北京市民和音乐剧爱好者奉献一场又一场的艺术盛宴。7月至8月,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团出品《家》、《体育场的流浪猫王》、四川省歌舞剧院出品《熊猫秘境》开心麻花出品《醉后赢家》、校园作品《梦想不打烊》等盛夏开演,9月至10月中文版《洗衣服》、《龙潭三杰》、《花落花开》接连奉上,《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及主旋律大戏《重生》在11月及12月上演为演出季收尾。

2021年第四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由中国音乐剧协会指导,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北京天桥演艺联盟主办,北京天桥演艺区建设指挥部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通过演出、论坛、讲座、“天桥奖”等形式推动音乐剧在国内的普及,展现更多更优秀的音乐剧作品,培育音乐剧文化消费市场,鼓励创作具有本土化和民族化的原创音乐剧优秀作品,努力早日形成中国的音乐剧风格和特色,繁荣中国原创音乐剧的演出市场,推动原创音乐剧产业在中国的发展,让中国的优秀原创音乐剧作品走向世界的舞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