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讴歌伟大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东城区复排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

2021年07月0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开展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东城区组织群众文化团队复排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于7月5日下午在东城区图书馆会议中心影剧院举行首演,东城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共200人观看演出,《长征组歌》原曲作者唐诃、生茂的后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以艺术形式再现了长征艰辛历程,向人们更加直观地展现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历史。本次复排《长征组歌》的团队演员全部是业余文艺爱好者组成,同时邀请了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康曦为演员们讲解每一曲的历史背景、演唱风格、表演状态等;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王信民、关宪生担任艺术指导,让这部作品再次焕发璀璨光芒。

在排练过程中,演员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年龄偏大等困难,以最佳状态投入到三个多月的学习和排练中。据介绍,东城区复排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于7月5日至14日连续演出6场。

今年以来,东城区围绕建党百年,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推出了“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专题展等系列展览,研发“党史e起学”微信小程序,打造了5条党史游学线路,帮助辖区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东城区坚持“崇文争先”理念,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打造文艺精品力作,陆续推出“五个一”精品力作,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