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北京代表团624名师生将出征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2021年07月06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成立大会。代表团名誉团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同志出席大会并做动员讲话,北京市教委、各有关区教委、相关高校领导出席大会。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10日至17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本届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武术、健美操、羽毛球、沙滩排球、跳绳全部12个项目。运动会期间还将举行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和“校长杯”评选。

经过近16个月的激烈角逐,北京代表团在预赛中表现优异,全部大项均入围决赛。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由624名师生组成,共26支代表队,其中中学组12支和大学组14支,包括全市21所高校和30所中学的学生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及团部工作人员。

出征会上,代表团名誉团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同志对北京代表团提出希望,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做好北京学生体育代表团在训练、交通、食宿和比赛全过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珍惜机会、坚定信心,充分展现北京学生体育代表团的拼搏精神;要精心组织、精诚合作,努力争取最佳的比赛成绩;要提高站位、文明参赛,树立展示首都青少年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原计划于2020年8月举行,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动会延期至2021年7月进行,北京代表团各参赛队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下克服困难,艰苦训练,全力备战。同时,北京市向大会报送了160篇优秀论文参加科学论文报告会,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