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地铁1号线“隐藏车站”福寿岭站即将启用

2021年07月06日08: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1号线“隐藏车站”福寿岭站即将启用

  本报讯(记者 林艳)福寿岭站是北京地铁1号线最西端车站,位于苹果园站西北方向,该站自1969年建成后一直未正式向社会开放。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地铁1号线福寿岭站启用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工程将对地铁1号线既有福寿岭站进行适当装修翻新、设备设施更新、增加和改造。改造完成后,这座1号线的“隐藏车站”即将正式开放。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1号线福寿岭站启用改造工程将与新建福寿岭公交中心站一体化设计、分步推动。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对地下车站进行装修翻新,设备设施进行部分更新和改造;另一方面将新建安检厅和设备用房,并同步设置安检、售检票闸机等相关设备设施。在优化客流流线和功能布局方面更是做了精心设计:考虑到1号线福寿岭站为终点站,且为侧式站台,将乘客进出站流线分别布置在楼宇两侧,并提前细化标志标识系统,避免乘客走错站台;便民服务设施集中设置在乘客走行流线两侧,提升使用体验。

  此次改造完成后,福寿岭站将列入1号线的正式运营线路对公众开放,届时将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推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