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人艺举办庆祝建党百年诵读会

2021年07月05日13: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3日,“传承红色精神,开创美好未来——北京人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在首都剧场举行。北京人艺老中青三代艺术工作者齐聚一堂,用诵读革命家书、讲述革命故事的方式,追忆往昔岁月,重温初心誓言,在革命先辈的一字一句中,感悟精神的伟大,体会信仰的力量。此次演出也开启了线上同步直播,诵读会实时观看总人次超600万。

这次北京人艺以诵读会可谓看点十足。演出中有多种形式和内容的红色书信及革命文章,这其中既包括了《可爱的中国》节选,《青春》节选,还有《屠呦呦诺贝尔奖的获奖感言》等。此外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革命家书和历史故事通过艺术家们声情并茂的演绎,带观众一起回到了记忆深处。

“这次我们的诵读会从三月份就开始筹备,从内容到形式上都具有新意。”导演唐烨介绍称,“这台演出非常有人艺的特点,因为我们不只是去朗读这些文章,而是要有人物有解释地去进行舞台塑造,在营造出的环境和情景中去让观众了解一个个故事,铭记一个个人物,回顾一段段历史。”在这台演出中,既有对这些伟大人物内心和情感的细腻展现,也有对他们事迹的动人讲述,在表现形式上也非常多样。

除了从形式到内容的精心组织和编排,此番演出北京人艺更是集合了舞台中坚力量。不仅有老艺术家吕中老将出马,还有濮存昕、冯远征、高倩、吴刚、丁志诚、王刚、高冬平、岳秀清、龚丽君、陈小艺、于震、王雷、原维、王俊淇、张晔子等中青年演员以及近年来新入院的新生力量加盟。北京人艺相关负责人表示,人艺的演员们都想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来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情,参演的党员、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更是通过这种形式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学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