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房山区大窦路部分路段完善标线 规范通行秩序

2021年07月05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完善标线 规范通行秩序

  房山区大窦路部分路段车多路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混行,通行效率低。据了解,造成该路段拥堵的一个原因是公交车没有停靠港湾。前不久,本报对该问题进行报道。

  问题见报后,房山区相关部门立即赶至现场核查,并就交通拥堵、公交港湾设置等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大窦路为二级公路,近三年来每天通行车辆约1.3万辆,已接近每日1.5万辆的设计上限。针对拥堵问题,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一是对标线不达标路段进行复划,优化交通标线;二是将3公里9米宽路段机动车道由4.5米减至3.5米,增设机非隔离标线,完善警示标识;三是合理设置阻车桩,增加非机动车道宽度。

  至于公交港湾的建设,相关部门表示将推动工程立项、建设用地性质复核等工作。

  此外,属地部门还对乱停车、车辆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行人随意穿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大查处力度,规范通行秩序。实习记者 鹿艺佳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