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红色景点火热 多处景点未来几天门票预约一空

2021年07月03日15:1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景点火热 市民参观踊跃

  88岁的李振忠老人正举着放大镜参观

  “看完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好想去《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等红色景点‘打卡’,遗憾的是最近几天的票都约满了!”市民张泽说。昨天,记者来到首都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等地探访发现,京城红色景点持续火热,一些景点未来几天的门票已预约一空。

  昨天上午,在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里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的市民络绎不绝。展厅内,一位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只见他拄着拐杖步履蹒跚,每到一个展柜前,都会弯下腰,举着放大镜,细细端详着展柜里的每一件实物和文字,还不忘拿手机记录下这些珍贵的展品。

  老人名叫李振忠,年轻时从事水利和物理研究。“今天是我88岁的生日,我特意戴着‘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来这里参观。”说着老人举起了手机,“我还给自己布置了个任务,支部有些老人腿脚不方便,没法到现场来看展,我想用手机记录下这些展品,带回去给支部的同志们看。”

  李振忠告诉记者,从1979年开始,他陆续写了16首歌词,都是歌颂党、歌颂美好生活的。看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老人感慨地说:“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共产党员没有退休二字,我还要继续努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参观结束后,不少游客在留言本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有参观者将7月1日青少年在天安门广场上献词时喊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写在了留言本上;一位人民教师写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还有一位党龄35年的市民提笔写下“祝伟大的党领导我们继续创造辉煌,祝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永远跟党走,砥砺前行。”

  11时30分,走进位于阜成门内宫门口二条的北京鲁迅博物馆,鲁迅先生的雕塑立在小院中央。记者注意到,鲁迅先生雕像前的草坪上,摆放着4束鲜花。门口值守的保安介绍:“这些都是游客自发摆放的,有三四天了。”看着地上的鲜花,游客任女士激动地说:“昨天的庆祝大会和文艺演出看得我心潮澎湃,几次感慨落泪,今天参观了《曙光·伟业——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专题展,更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他们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

  昨晚,记者尝试预约多处红色景点,发现一些景点的门票已预约一空,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北大二院旧址、北京李大钊故居等处7月3日至8日均已无票。

  实习记者 师悦 文并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