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红色线路走红

2021年06月14日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觉醒年代》红色线路走红

  端午假期,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同款”红色线路火了。昨天,记者来到了北大红楼、李大钊故居、《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北京鲁迅博物馆等红色景点,发现不少市民在按照《觉醒年代》中出现的实景地游览参观。

  上午9时,五四大街北侧的北大红楼虽然还未开放,但仍有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在见证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光辉历史的老式楼房前拍照留念。

  游客武先生说:“我们住在赵家楼附近,最近孩子看了《觉醒年代》,就想趁着放假,祖孙三代重走一下红色线路。除了这里,今天还计划去陈独秀旧居、李大钊故居。”武先生11岁的儿子武奕达说:“《觉醒年代》不仅情节引人入胜,而且表达了革命先驱无所畏惧、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让人感动。”

  沿着长安街一路向西来到李大钊故居,记者看到硕士研究生李世林在留言簿上郑重地写下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一行字。他说:“我刚刚成为党员发展对象,今天特意带着《中国共产党章程》来到李大钊故居参观。”记者数了数,截至6月13日中午,端午假期期间,已有38人在留言本上写下了对先辈的敬意。

  下午2时,北京鲁迅博物馆里的人络绎不绝,不时能看到身背“新青年”字样帆布包的市民前来打卡。“最近,前来参观的人特别多,今天的票全部都预约光了,下午不得不临时增加了门票。”一位工作人员说。

  “10时至11时,《新青年》编辑部旧址;12时至15时,鲁迅博物馆……”一名身着“新青年”字样服装的游客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详细攻略:“我第二遍看《觉醒年代》了,每次都看得热血沸腾。最近,正好来北京出差,就趁着放假来重温一下剧中的场景。”

  “‘新青年’白色帆布包还有吗?”“老板样品卖吗?”……北京鲁迅博物馆旁的鲁迅书店里人流如织,《觉醒年代》相关的文创产品也非常热销。店内工作人员说,新青年帆布包有白色的、蓝色的,白色的早就卖光了,蓝色的也快卖完了。除此以外,笔记本、钥匙扣等文创产品也深受游客喜爱。

  实习记者 师悦 徐英波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