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助力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大兴多措并举发展"首店经济"

2021年07月0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不少品牌首店落户北京大兴,为大兴区发展“首店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大兴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众多品牌北京首店的落户成为大兴区布局“首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发展“首店经济”,提升商业供给质量,提升线下客流,营造消费氛围,助推经济增长,大兴商务局积极落实《北京市商务局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项目申报指南》,从首店、旗舰店的落户、引进及大型新品发布活动三个方面指导相关企业申报支持资金及奖励金,引导“品牌首店”入驻。

同时,积极优化配套服务,适度放开政府资源开展品牌首店形象宣传推广,提高促进首店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和知晓度。此外,2021年5月制定并下发《北京市大兴区商务局关于2021年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商业及餐饮经营单位开展外摆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试行)》,支持重点商圈、品牌首店等商业企业按要求开展户外促销活动。目前,已有5家商业综合体、13家餐饮企业申请外摆经营活动。同时,做好彰显临空商业品牌,加快国内外一线品牌直营店、首店在大兴区落地等工作,提升京南商业中心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与此同时,“首店经济”也成为促进商圈消费的“新引擎”,以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为例,今年4月,奈尔宝家庭中心华北区首店在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亮相,掀起了一阵亲子打卡热潮,开业当日不仅吸引了北京顾客,周围地区消费者也驱车前来,极大提升了商圈线下客流。根据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提供的数据,与开业初期相比,华北首店奈尔宝家庭中心、区域首店BIGOFFS超级折扣店入驻开业后,线下客流环比提升69%,销售额环比提升80%,两店开业至今总体客流占今年上半年总客流25%。盒马X会员店北京首店也在大兴区世界之花假日广场开业,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商品数量超过3000个,店内自有品牌商品占比超过40%,专为家庭消费者设计的超大包装自有品牌“盒马MAX”系列商品占比超过20%。

在大兴商务局的鼓励下,区内多家重点商圈也正迎来新一批品牌落地。龙湖北京大兴天街在6月末迎来网红茶饮“沪上阿姨”、IP品牌WHIKO谜之生物的入驻,为消费者提供新式茶饮、新奇零食,引起一股逛吃体验新热潮。凯德MALL·天宫院将迎来大兴首家宜卡家居店、大兴首家京花老北京布鞋店、轻奢品牌迪笛欧、小鹏汽车等特色品牌入驻,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大兴首店playcool、Bose音响及数码也在大兴绿地缤纷城陆续亮相,为运动、数码爱好者带来消费福音。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