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

2021年01月16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2020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

  本报讯(记者马婧)昨晚,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北京SKP、北京华天、华熙LIVE·五棵松、京东等10家企业问鼎“2020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围绕“数字驱动品牌蝶变”主题展开,北京SKP、北京华天、华熙LIVE·五棵松、京东、居然之家、苏宁易购、吴裕泰、物美、小米、中粮·祥云小镇共10家企业从3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问鼎“2020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在2020年度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中,特别增设了“防疫保障”和“扶贫攻坚”两大表彰方向,突出鼓励在北京乃至全国商业的艰难时刻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品牌。北京稻香村、城外诚、华冠商业、达达集团、家乐福、每日优鲜、美团、顺丰速运、闪送、物美共10家企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防疫保障”奖。北京国美、超市发、东来顺、果多美、京东、京客隆、肯德基、首航超市、呷哺呷哺、新发地共10家企业成为“2020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扶贫攻坚”优秀样本。

  “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在直播现场透露,北京将实施消费品牌培育行动,除了引进消费品牌、鼓励首店进驻之外,还将进一步开放平台、开放空间、开放场景、开放资源建设新消费品牌孵化示范区。

  对于商业空间的优化布局,他介绍,北京将在京南大兴国际机场、东北部首都国际机场、城市副中心环球影城、西南和西北等地区重新布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消费枢纽。

  闫立刚表示,北京航空双枢纽为建立国内大循环、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优势,将借此打造消费新地标,发展会展消费、保税以及免税消费,进一步扩大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范围。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