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工商联举办“听党话 跟党走”报告会

2021年06月10日20: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池梦蕊)6月10日,东城区工商联(商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听党话 跟党走”东城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北京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佘运高,东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汤钦飞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通过纪实短片的形式总结和展示了东城区工商联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凌霄介绍了“红联”党建品牌。与会领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为东城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4位企业家和机关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主题演讲,讴歌建党伟业,抒发爱国情怀。

东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从历史中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从历史中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统一战线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历史中学习和传承老一辈企业家的优秀企业家精神。

今年,东城区工商联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重点的“不忘百年初衷,共筑百年梦想”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六个一”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即组织一次主题征文活动;召开一次主题党课;创建一批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场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同时,东城区工商联非公企业党委创新打造了“红联”党建品牌。让红色基因成为民营企业家的精神支柱,以红色文化凝聚向上力量,以红色引擎提供民营经济前进动力。通过联合力量、联通资源、联接人心,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打造情感汇合、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的大平台。并将通过“红联阵地”“红联党校”和“红联集群”三个方面,弘扬红色精神,加强民营经济领域思想政治引领,探索挖掘符合自身实际特色的“红联”子品牌,形成党群共建的活动氛围。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