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风华 唱响时代强音

东城区“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0日21: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池梦蕊)6月10日下午,东城区“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合唱比赛决赛在东城区图书馆会议中心举行,进入决赛的10支街道合唱团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朝阳门街道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现场,各参赛团队现场演唱了《把一切献给党》《怒吼吧!黄河》《我爱你中国》和《不忘初心》等10首歌曲,集中表达了爱党爱国心声。评委组组长著名歌唱家刘和刚表示,本次活动展现了东城区群众合唱团精湛的演唱功力、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动听的歌声里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据介绍,本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广大群众通过歌唱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全社会爱党爱国的强大思想共识,展现核心区使命担当。比赛自4月份在东城区各街道启动以来,先后经过街道选拔、复赛和决赛,通过比赛鼓舞士气,通过歌唱凝聚力量,引导广大基层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当天,“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合唱比赛决赛还以视频直播形式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北京数字文化馆平台进行推广,共吸引线上观众18万人次。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城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围绕“百年·初心”“百年·荣光”“百年·礼赞”“百年·风华”“百年·心愿”五大板块,推出主题教育、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精品创作、互动体验等活动,生动讲好红色故事,展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生动画面,营造喜庆祥和、激昂奋进的文化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