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胡同·书香之城

东四胡同博物馆北京阅读季率先开篇

2021年04月24日17: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池梦蕊)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即便人们获取资讯的方式在改变,移动网络越来越便捷,但读书依然能激发阅读者寻求智慧的积极性。东四胡同博物馆作为第11届北京阅读季分会场之一,与中共北京东城区委宣传部、北京东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四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

在2021年春天,东四胡同博物馆,为大众打开了一扇阅读的大门。以“书”会友,鼓励大众去阅读,享受书中的美妙,拓展心灵的边界。让大众品味胡同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能深切感知到阅读的力量。4月23日至6月30日每个周末,将为北京市民带来多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活动,包括阅读沙龙、画展、系列非遗体验活动、胡同电影院,四合院汉服体验等多种文化艺术形式。

据介绍,东四胡同博物馆是市属国企首创经中运营的公益文化项目,意在打造以传播传统文化、北京文化为主的公共文化空间,一直公益开放,免费参观。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东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东城区第二图书馆大力支持,联合梦想书坊、火虫手工、鼓楼人艺、嘚吧嘚相声团等合作伙伴为首都居民带来更丰富的文化盛宴。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