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联系统民营经济党建工作会召开

2021年06月03日16: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6月2日,北京市工商联系统民营经济党建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梅君指出,近年来,全市民营企业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服务大局,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团结凝聚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引导企业家树立大局意识,调动干事创业激情,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孙梅君强调,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推动民营企业党建活起来、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动起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政治建设,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民营企业党建全过程。要抓好思想建设,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发展信心。要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民营企业党建“两个覆盖”,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效果。要抓好作风建设,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点,聚焦“两区”建设、数字经济等中心任务,搭建企业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台,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要抓好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海淀区工商联以及商会、街道和民营企业党组织代表作了经验交流,民营企业家代表向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发出了《同心奋进新时代》的倡议。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