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东城区预选赛落幕

2支队伍晋级市级赛

2021年04月19日12: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池梦蕊)4月17日下午,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东城区预选赛在天坛体育活动中心足球场进行决赛。经过角逐,体育馆路街道、龙潭街道、北新桥街道获得青年组冠、亚、季军。 建国门街道、景山街道、安定门街道获得中年组冠、亚、季军。

据介绍,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进一步推进体育生活化,推动地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东城区积极组织驻区企业、居民报名参加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报名参与,其中有医生、记者、环卫工人、公安民警、社会工作者、退役官兵,也有服务业从业人员、写字楼白领、文创企业员工等,在东城掀起了一股体育生活化热潮。

这次社区杯东城赛区的报名球队有48支,也是16个区中最多的。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表示,这次东城的预选赛也创下了多个第一和多个唯一。“东城区的报名队伍总数第一共有48支;单个街道报名队伍数第一,我们的东华门街道一共有10支队伍报了名;因为队伍多,所以我们开展了街道选拔赛,在全市第一个开赛,这是三个第一,还有几个唯一。在全市262支队伍当中,唯一的一支女子队在东城;东城区也是全市唯一开展街道级选拔赛的行政区。”

按照计划,北京市各区的预赛将在4月底之前完成,5月9日将开始决赛圈的争夺,青年、中年两个组别的32支球队,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64场较量,将决出最终的冠军。而东城区作为东道主,将承办决赛圈部分小组赛和全部淘汰赛的比赛。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