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东城朝阳门街道举办“红色礼士胡同”记忆展

2021年05月31日16: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池梦蕊)5月31日上午,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礼士社区党员群众正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东城校区内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场“荣光百年 继往开来”——庆祝建党100周年礼士社区“红色礼士胡同”记忆展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也是2021年礼士社区党建品牌“礼享征程”社区营造计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礼士社区精心准备全方位多主题的“红色记忆展”,为大家带来难忘的党史学习与体验。北京财贸学院书画社的老师们为居民带来了现场书画体验活动。

参观老党员的“红色记忆”珍宝展、体验礼士胡同传习人曾荪萼家传木刻版画的“红色经典”……大家一边欣赏,一般感受着家门口党员的先锋历程。礼士胡同传习人曾荪萼阿姨带来了数十件家传木刻版画,带着居民现场刷墨体验版画中的“红色经典”。

礼士社区党委书记于金凤表示,自2018年礼士社区党委联合礼士传习馆创建礼士社区党建品牌“礼享征程”以来,始终坚持结合群众需求,挖掘礼士胡同文化,将党建教育与胡同文化、传统文化、居民需求相结合,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党员群众。未来,将进一步打造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的“阵地牌”“服务牌”“特色牌”,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党建工作增添新活力,让基层党建文化宣传服务为辖区党员和居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