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大风双预警 通州城管快速部署进工地检查

2021年03月29日11: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28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将有7、8级阵风并伴有沙尘天气,白天可达沙尘暴强度,最低能见度1公里左右。

现场,临河里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进入通州区一处工地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针对工地施工降尘、土方苫盖及施工车辆清洗状况。经查,工地降尘措施开展良好,雾炮及降尘喷洒设备正常开启,车辆清洗到位,未发现扬尘污染情况。在检查第二处施工工地时,执法队员发现工地内一处防尘网出现破裂,由于是大风天气,防尘网的开裂部分正在不断扩大,执法队员与施工方沟通,督促施工方立即修复防尘网的破损部分。

“防尘网在大风天气出现时会有破损和被吹开的情况,所以在大风天气检查时我们都再三叮嘱施工方要多频次检查防尘网苫盖情况,发现破损和裸露土地未苫盖时要及时进行修复和苫盖。否则大风一吹,破裂的口子会越撕越大,用不了多久土地就会裸露出一大块。”执法队员说。

据了解,大风天气,通州城管执法部门将保持高频次常规检查,落实工地实名制管控,强化对施工扬尘类问题的执法,加强源头治理,利用探头对辖区内工地实施无死角监控。执法队还将对管辖范围内的门前三包、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标语宣传设施进行巡查,确保排除隐患。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