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城管执法局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年03月05日11: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句名言,也是雷锋用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3月5日第58个学习雷锋日前夕,北京通州城管执法局的志愿者们怀揣着对榜样的敬意和感动,来到位于通州区家乐福门前的无偿献血点,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

一走进献血站,“您又来献血了!”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周建刚副局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着下,志愿者们有序的进行着信息登记、量血压、验血等环节。在等待采血的过程中,周建刚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能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的生命,用自己的付出重现生命的光彩,我觉得很高兴也很自豪。如果身体允许,我会坚持下去。”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一种责任,一种爱的传递,通州城管人将以次为契机,传承好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弘扬好无偿献血志愿者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开拓创新、坚毅前行,为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一流环境秩序而努力奋斗。(王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