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大型商业项目将落地通州

2021年01月06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一批大型商业项目将落地通州

  本报讯(记者 马婧)随着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开园临近,通州区将陆续迎来一批新的商业项目,一批品牌也将借势开设通州区首店甚至北京首店,提升通州区商业整体氛围。在新消费需求下,创新型的商业形态、多元化的业态布局将加速通州区消费潜力的释放。

  作为通州区崭新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北京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目前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这个购物公园商业面积约8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6层,在京杭广场原有建筑空间的基础上优化升级,定位于“北京东部新生活探索中心”,将打造“设计发现中心”“都市潮流秀场”“活力释放空间”“味觉开发工厂”四大核心场景。北京北投爱琴海引入了多种业态的一线品牌,多家区域首店将进驻副中心。例如,盒马鲜生、红星电影世界、摩多城、众体无限旗下X-GROUND体育课运动空间、字里行间等品牌都将开区域首店。

  其中,红星电影世界此次入驻北京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的门店也将是其北京首店,影院开业能够有力补充通州居民的生活娱乐功能,带动当地居民消费升级。瞄准家庭客群,北京首家摩多城汽车小镇也将入驻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亲子消费群体不但能够共同体验驾驶乐趣,还能够通过人机互动进行相应的成长教育。字里行间概念集合店将首次进驻通州区,门店集图书、咖啡、美食、文创、阅读教育、人文活动等于一体,消费者可以在字里行间拥有私人阅读顾问、参与私人图书漂流馆、私人聚会及艺文空间的丰富主题活动。另外,X-GROUND体育课运动空间,能够与项目外运河休闲公园相呼应,打造室内与室外结合的“城市微度假”休闲目的地。

  除了爱琴海,在北京深耕十多年的富力商业也将第二站放在了通州。据了解,富力商业在通州区目前拥有通州富力广场和通州富力星光里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位于通州运河核心商务区、地铁6号线北运河西站地铁上盖。其中,通州富力广场定位于城市级综合体,通州富力星光里定位于社区型综合体,预计3年内陆续开业。

  另据了解,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点项目,位于梨园九棵树商圈的京通罗斯福广场已更名为“领展购物广场·京通”。作为亚洲最大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领展对京通项目进行了大幅度调整。

  王府井集团此前也透露,将在通州环球影城项目中布局商业项目,以有税加免税业务为主,打造奥特莱斯、商业街区等多业态融合的一体化综合体。

  在通州商业发展历程中,还存在很多老牌商业企业,包括曾经的通州商业地标人民广场、蓝岛通州店、通州贵友等,这些老牌商业项目的升级也迫在眉睫。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