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北京新设外资企业379家

2021年04月22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一季度北京新设外资企业379家

  4月20日,近百名在京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及总部企业负责人走进科技创新片区,以主题沙龙的形式边参观、边交流,近距离了解“两区”政策叠加优势,感受北京科技创新的魅力。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两区”建设启动以来,北京吸引外资呈现大幅增长,今年一季度,北京新设外资企业379家,同比增长36.3%;合同外资96.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倍;实际利用外资49.4亿美元,同比增长32.7%。

  推介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以外资准入更加开放、数据流动更加通畅、资金进出更加便利、人才支持更加有力、税收优惠力度更大、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的6个“更加”,向参会嘉宾精准提炼了北京“两区”建设在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方面的务实举措,并向与会嘉宾代表介绍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具体包括将加快“两区”建设步伐,构建“领域+区域+要素”开放格局;加速“两区”立法,为“两区”建设提供法制保障;加大项目落地力度,让企业享受更多“两区”红利等举措。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