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将打造形成一条贯穿南北的“中轴线无障碍通行流线”

2021年01月12日16: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池梦蕊)东城区“两会”期间,东城区召开“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0年,东城区共安置230名残疾人就业。为3014名残疾人提供居家康复培训,为中重度肢体、视力残疾人提供1084人次以上的无障碍康复巴士摆渡服务。依托6家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为残疾人就近提供康复、就业、日间照料等助残服务31000人次。“七有”“五性”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指标暂居全市第一。

2021年,东城区拟安置180名残疾人就业,开展“梦想,你好”智慧创翼培训项目,完成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600人次。为中重度肢体、视力残疾人提供1000人次以上无障碍康复巴士摆渡服务,为残疾人提供4000人次的培训、训练、辅助器具等康复服务。

会上同时透露,东城区将着力打造一条中轴、2个重点商圈、8条精品示范街区和17个便民生活圈,形成一条贯穿南北的中轴线无障碍通行流线。同时,在全市率先编制《东城区无障碍服务工作指南》,提升东城区无障碍环境建设软性和硬性服务能力水平。

2021年是无障碍专项行动提升年,全年将整治2603个无障碍点位。主要涵盖: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30条支路以上道路无障碍整治及区管道路与各类道路上公共设施的接驳;民办医疗机构;公办和民营教育机构;街心公园、滨河公园、城市绿地;完善政府部门专项服务大厅无障碍元素;三类公共卫生间、“七小行业”等。全面提升“1条中轴、2个重点商圈、8条精品示范街区和17个便民生活圈”无障碍服务水平。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