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新添一家康复医疗中心 北京医保无需定点即可直接就诊

2021年06月22日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城新添一家康复医疗中心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近日,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天坛院区(东城区天坛康复医疗中心)正式开诊,本市医保无需定点即可直接就诊。该康复医疗中心集康复、中医非药物治疗、中医特色门诊、老年康养、中医文化传播、康养培训于一体,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中西医结合的优质康复医疗服务。

  东城区天坛康复医疗中心是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以中医诊疗及康复服务、推广中医文化传播为立足点,以中医治未病、已病治疗、病后中西医结合康复全期服务为着力点,兼顾辐射周边地区老年驿站及居家诊疗康复需求,打造基于社区的中医、康复、养老综合诊疗服务模式。

  在中医特色门诊,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为患者望闻问切、视触叩听,提供多学科、多元化、个性化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服务。康复科可开展以神经科、骨科为主,涵盖全部内容的综合康复,帮助患者实现人体功能恢复、生活自理、回归家庭和社会。中心二楼设有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市级重点专科——推拿科。此外,中心还配有药膳餐厅邀请居民前来互动,药食同源展厅则完整展示国家食药监局收录的109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标本。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