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今年力争启动2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

2021年01月11日17: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池梦蕊)东城区“两会”期间,东城区召开“推动老城保护复兴,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主题新闻发布会。

2019年10月,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发布了实施意见,推动街区保护更新工作全面进入实施阶段。2020年8月核心区控规发布后,东城区进一步完善街区保护更新体制机制,全方位推动街区保护更新落地实施。

2021年,东城区将坚持首善标准,以街区保护更新为实施路径,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打造更新样板,确保“控规”真正落地见效。

东城区发改委主任李卫华表示,今年东城区将沿中轴线研究确定一批重点街区(如钟鼓楼、皇城故宫、王府井等),接续强化先行先试探索,力争年底前部分街区实现阶段性亮相。

同时,率先在前门、王府井等重点街区,编制街区更新综合实施方案,推动控规在街区层面的有效落地。此外,推动故宫周边院落、三眼井片区、钟鼓楼周边等申请式退租工作进程,力争启动2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推动简易楼腾退及后续再利用工作,利用腾退空间不断补足民生短板。

此外,争取今年在老城房屋产权人自我更新、保护性修缮及恢复性修建工作审批程序、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制定或出台新政策,逐步打通老城保护的政策堵点。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