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GDP今年预计达到1080亿元

2020年12月15日17: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尹星云)今天下午,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城市副中心建设专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副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介绍,今年副中心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1080亿元,较“十二五”末增加57%。

曾赞荣介绍,2016年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的定位实现了从区县到京津冀国家战略层面的重大历史性跨越。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一起,成为首都北京的“新两翼”,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初,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公布,成为全国第一个由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控制性详细规划。

随着控规的深入实施,副中心正朝着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的目标高速迈进。

目前,副中心城市框架正快速有序拉开。一批重大功能节点取得阶段性进展,行政办公区首批市级单位实现入驻,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在今年9月开园迎客,文化旅游区环球主题公园一期主体工程竣工,城市绿心三大建筑及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东六环入地改造等一批工程实现开工并全面提速。重点功能区初具规模,特色小镇加快建设,副中心初步展现出和谐宜居之城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

北京广渠路东延主体工程年底前完工 大幅提升交通便利程度

北京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2023年12月交付使用

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2024年12月竣工投用

北京地铁平谷线城市副中心5座车站明年实现开工

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已满足开园条件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2023年底完工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