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平谷线城市副中心5座车站明年实现开工

2020年12月15日17: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尹星云)今天下午,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城市副中心建设专场。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副中心站交通枢纽工程及轨道交通M101、M102、平谷线同步加快组织实施。

M101线为城市副中心轨道交通骨干线路,起点是商务园(保留向西北延伸至东坝的条件)终点是小甘棠(保留向东延伸至潮白新城、大厂的条件),长度23公里,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9座,未来可实现副中心与东坝/北三县等地区的联通,支持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地区协同发展,缓解向心交通压力。

M102线全长29.1公里,23座站点,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内部的重要线路,串联4个城市级中心和7个组团中心的统筹联动,实现副中心组团式布局的形成,保障非首都功能向城市副中心顺利疏解。

平谷线西起CBD区域东大桥站,东至平谷新城,经过朝阳、通州、三河、平谷,线路全长约81.2公里,地下段53.8公里,共设置21座车站,在燕郊设置车辆基地一座,在朝阳设置停车场一座。河北段线路全长30公里,其中地下段18.3公里,设站5座,其中地下站4座,副中心范围内5座车站明年将实现开工。

(责编:尹星云、高星)